审计署长沙办全面拉开2011年财政大格局审计序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高度重视2011年财政大格局审计项目,坚决执行审计署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完善组织,整合资源,迅速行动。目前,审计工作全面展开,并按照计划有序进行。

    一、领导挂帅、统一思想。2011年财政审计任务下达以后,长沙办迅速成立了以特派员为组长,各分管副特派员为副组长的财政审计协调领导小组,全面协调组织财政大格局审计项目。财政审计协调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全办参审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2011年财政大格局审计工作。

    二、全面培训、重点学习。长沙办财政审计协调领导小组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了审计署统一组织的财政审计视频培训,学习了解今年大格局审计所涉及的项目,做到人人积极准备,个个心中有数,可以随时接受调配整合。会后,各牵头处室集中组织学习项目工作方案及相关资料,进一步加强对审计项目的认识,认真研究各项目工作部署。

    三、创新组织、科学配置。针对本次审计要求抽审三个县的要求,长沙办财政审计协调领导小组多次召集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商讨组织方式,提出多套方案进行评审,最后确定以抽审县为单位的组织模式。即除铁路建设资金审计项目外的四个审计项目,打破以往以审计项目为单位的组织方式,改以“省本级综合组+县级审计组”的模式。综合组负责上传下达,全面掌控各自的审计项目。按抽审的三个县成立的三个县级审计组,各组由四个审计项目的相关人员组成,由一名组长带队,全权负责组织该县的四个审计项目,组长按照四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可对组员进行科学调配,以保证所有项目都能顺利推进。同时,县级审计组各项目成员要定期不定期地向综合组各自的负责人汇报审计进展情况,以保证同一项目各审计点之间的充分沟通。

    四、全盘摸底、迅速进点。培训学习结束之后,长沙办迅速组织力量赴湖南省财政厅、教育厅、发展改革委、住建厅、国土厅等相关单位调查了解情况,收集资料,分析锁定重点县市及重要资金,并于11月10日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了进点见面会,次日,同时进驻三个抽审县,正式全面展开审计工作。(万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