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通过“学先进、见行动”努力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通过“学先进、见行动”,振奋精神状态,努力创先争优,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把学习先进体现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重庆办党组对“学先进、见行动”活动高度重视。领导带头示范,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督促活动开展,要求全办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组织人事干部要以李林森同志为“镜子”,在坚持原则上见行动,在开拓创新上见行动,在清正廉洁上见行动;全面开展宣传,转发署党组通知,利用办内网宣传李林森、王彦生等先进典型事迹,刊登学习李林森活动体会文章,反映该办学习李林森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目标、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

    二是通过学习先进实现思想上的升华。重庆办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会、恳谈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大讨论、大剖析活动,引导审计人员学习李林森同志的崇高品质,对照先进查找差距,明确继续深入创先争优的具体措施。人事教育处围绕“进人教处为什么、到人教处干什么、在人教处比什么”主题开展思想大讨论,通过讨论深化认识、查找不足、改进工作,人事教育处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小结,做李林森式的组工干部。

    三是把学习先进转化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和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作为“学先进、见行动”的主要贯彻执行部门,该办人事教育处近期将着力从三方面下功夫:第一,结合贯彻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规划和该办明年的工作思路,对组织人事制度进行系统清理修订,进一步提高组织人事工作制度化水平;第二,以创新的精神和良好的状态做好人力资源调配、对外宣传、廉政检查等各项工作,为财政审计大格局等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展发挥好支持、保障作用;第三,按办党组要求组织开展“解决职工困难”活动,认真听取审计人员的意见建议,帮助审计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树立组织人事部门“党员之家、干部之家”可亲可敬的良好形象。(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