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注重西部地区锻炼干部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根据审计署统一安排,6名西部地区地方审计机关干部到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锻炼。该办高度重视锻炼干部培养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培养方案,做到培养有计划、有措施、有跟踪、有评估,多岗位、全方位培养锻炼干部,取得较好效果。

    明确目标,提高三种能力。按照“以实战锻炼实现综合培养”原则,结合锻炼干部的工作经历、专业特长,该办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培养方案,明确培养目标,重点提高锻炼干部的三种能力:一是加大审计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的培训力度,提高审计业务能力;二是熟练掌握计算机审计技术和方法,增强运用计算机开展审计工作的能力;三是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

    多措并举,加大培养力度。为切实提高锻炼干部的综合素质,该办大胆“压担子”,有针对性地安排多岗位、全方位锻炼,在实战中促其增长才干、提升水平。强调“缺什么,补什么”,针对锻炼干部计算机审计经验不足的问题,安排专人指导计算机审计;结合该办大力开展绩效审计的特点,重点培养锻炼干部绩效审计工作能力。同时,通过实行审前学习研讨会、审中碰头会、审后总结会和审计成果点评会的“四会”制度,让锻炼干部尽快熟悉特派办工作流程及环境,着力培养锻炼干部的业务技能。

    跟踪管理,确保培养效果。该办人事教育处指定专人负责与锻炼干部进行沟通、交流,并主动加强与相关处室的联系,通过定期座谈和定期走访等形式,实施跟踪管理,深入了解掌握锻炼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及时总结锻炼干部培养的成效、经验及不足,对于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措施加以解决。

    严暖结合,体现人文关怀。在工作上严格要求的同时,该办给予了锻炼干部充分关怀,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尽量为其创造有利条件。人事干部经常与锻炼干部谈心交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及工作情况,帮其解决困难;相关处室定期开展文体活动,促进锻炼干部身心健康;后勤部门在住宿、交通、用餐等方面为锻炼干部提供方便,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

    由于培养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到该办锻炼的6名干部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综合素质尤其是审计实战能力得到较大提升,真正做到了“在实战中提高、在锻炼中成长”。(杨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