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做好冬季安全保障和事故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做好冬季保障和安全事故防范工作,日前,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结合往年的经验和今年面临的新特点,重点抓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对机关供暖、供水设施部分陈旧、老化的设备部件,在入冬之前,组织施工单位及时地进行了维修和更新,消除了隐患,保证了机关和宿舍区水暖设备的冬季安全运行。

    二是从冬季预防火灾的特点出发,对机关所有灭火器和消防设施进行了年检和维修,按有关规定配置了消防逃生面具,重新审定健全了消防安全管理委员会组织机构和具体办事部门。 加强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达标建设,即扑救初级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逃生的能力;提高消防认识的能力;提高消防火灾的能力。采取了发放宣传品、大屏幕播放消防知识等方式提高干部职工应对火灾的能力。

    三是根据冬季行车安全要求,组织机关车队驾驶员认真学习了审计署下发的《关于加强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和《道路交通规则》及《驾驶员职业道德》等文件,对驾驶人员进行冬季行车安全培训,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对机关所有车辆进行了一次入冬前的安全保养,更换了机油、防冻液,检修了制动、防滑系统。

    四是针对机关办公楼前上下班高峰期车辆拥堵,时有车辆刮蹭和人车争路等问题,积极协商当地交警部门,拟将门前道路改为单行方向。并组织施工人员扩充整修机关门前的停车场,规范停车秩序。保证机关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李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