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报送AO应用实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好审计署办公厅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促进计算机审计经验成果转化,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采取有效措施,圆满完成了AO应用实例的报送工作。

    一是整合资源。该办针对审计业务人员对AO应用实例的运行过程和操作步骤缺少了解,而计算机专业人员在审计业务上又存在的思路与实际方法脱节的问题,指定计算机专业人员对各处编写AO应用实例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在各业务处挑选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共同对审计过程中积累的计算机审计经验进行总结和提炼。

    二是注重创新。该办组织审计人员认真研究历年优秀AO应用实例,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以此基础上,结合近两年的审计实践,从审计成果、审计过程控制和审计方法应用程度等各方面深入分析,认真提炼新思路和新做法,寻求突破和创新,力求打造优秀的AO应用实例。

    三是严格把关。该办严格按照“只选送运用AO处理大数据量、非财务数据、非财务数据与财务数据关联的实例”的要求,制定报送标准,并对所有提交的AO应用实例进行初审和复审,对不符合报送要求及时予以修改和完善,保证报送审计署AO应用实例的质量。(胥雪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