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认真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在第三季度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召开支部会,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党组中心组2011年第三季度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审计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审计工作在文化建设中的定位与作用方式以及在加强文化建设中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深刻认识到要用全会精神来指导审计工作,将思想统一到署党组对审计工作在加强文化建设中发挥促进和保障作用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切实提高审计能力和素质。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需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党建先行,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治理“庸懒散”、“娇骄暮”为突破口,做好审计组全体成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审计干部将自身的成长进步与审计工作和长春办的发展进步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审计人员从事审计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在实际工作中增强审计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作用,打造“团结、奋进、严谨、和谐”的良好办风,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和服务国家治理。

    二是钻研业务,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在于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促进中央各项政策措施的执行和落实。在审计实施中,要把握好审计总体思路,以争当“四手”人才为契机,不断学习审计专业知识、法律知识和计算机知识,切实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结合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变化不断转变思维方式,加强理论研究,创新审计方法,真正形成“实”、“高”、“新”、“严”、“细”的审计作风。

    三是营造氛围,进一步加强我办审计文化建设。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的平台,通过做好支部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业务建设等各项工作,促使审计人员真正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价值理念,时刻坚持审计职业操守、恪守职业道德,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在工作中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提高审计促进和加强我国文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袁翠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