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促进宁夏加强农业基建资金管理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在中央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管理审计中,持续跟踪督促整改,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在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要求农业、水利、国土资源等部门之间加强协调沟通,统筹农田水利建设项目规划,严格项目评审工作,避免各行其是的行为发生,避免项目交叉重复所带来的对资金管理使用安全规范的影响,切实提高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效率。

    二是在资金筹集方面,宁夏自治区政府按照区党委要求,努力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建立水利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将水利作为公共财政投入的重点领域,进一步提高水利建设资金在国家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比重,足额落实重大水利项目地方配套资金,确保各项工程顺利实施。

    三是在项目管理方面,针对部分项目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的问题,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了农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招投标和资金管理工作,严格实行项目招投标制,合同制、法人负责制、工程监理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

    以农业基础设施资金审计整改为契机,宁夏回族自治区努力完善制度,创新机制,堵塞漏洞,加强监管,切实推进了全自治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规范工程建设管理程序,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不断提高工程建设标准与质量,加强运行管护工作,落实管护责任,保证工程发挥长久效益。(张峰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