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召开文明创建动员会 五大举措争创文明单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召开全办动员大会,提出通过全办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争取在2012年获得湖南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使机关风气、队伍素质、业务质量、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该办党组副书记、副特派员彭华彰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是在审计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是改善形象、凝聚人心、激励士气的必由之路,既是对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增强文化软实力精神的贯彻,也是跨入先进特派办行列的重要抓手和必然要求。该办提出,要从五个方面抓好落实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提高宣传意识,及时宣传文明创建工作的进程和取得的成绩。充分利用审计署网站、中国审计报、省直机关文明创建报等媒体加强宣传、营造环境。各处室定期向内部局域网文明创建专栏报送创建工作动态,总结交流创建工作经验。要通过学习宣传,使全办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办党组对创建工作的各项决策、要求上来。通过学习宣传,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办干部职工开展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促进整体创建活动的推进。

    二是落实工作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处室要按照创建方案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组织争创文明职工、文明家庭、文明处室,临时党支部在审计现场也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团活动。工会要办好春节联欢会,共青团要认真组织爱心服务组和青年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定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义务劳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在元旦、 “五一”、“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节日和全办整训期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节能减排周活动,整治单位环境卫生、能源消耗方面的薄弱环节,美化绿化单位环境。

    三是围绕工作重心,增强创建工作的实际效果。创建活动必须紧紧围绕工作重心,主动地为审计工作大局服务,创建活动的内容和要求要与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今年后两个月要争分夺秒,再接再厉,力争审计业务工作再前进一步。要通过创建活动,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研究发展对策,落实该办即将出台的“十二五”规划。要通过创建活动,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执行力和行政效能。要通过创建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创新意识,激发干部职工的创新激情,培育干部职工的创新精神,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工作方法,多出创新思路,多做创新工作。要防止就事论事,为创建而创建的现象,防止走形式、图虚名、搞花架子,做华而不实的事,努力使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是夯实工作基础,注重创建过程的资料积累。文明创建,需要必要的内容和形式,各项创建工作都要以一定的资料来体现。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高度重视资料积累,建好各种台账,加强文档整理,做好基础工作。在各个创建环节和活动过程中,要注意收集、妥善保管创建工作的文字、照片和音像等原始资料,及时加以整理,确保各种资料内容完整、分类规范、管理有序。要保证创建工作必要的物质基础,在坚持节俭办事原则的同时,对创建工作给予适当的资金倾斜。

    五是实行同创共建,构筑创建工作的整体合力。文明创建需要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创建的内容广泛,包括审计业务、队伍建设和机关管理,涉及到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环境卫生等,要用文明创建总揽全局,要建立起办党组统一领导,处室各负其责,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积极参与的工作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各处室要按照创建工作方案的安排,落实责任,明确任务,指定联络员,具体负责创建工作联系。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投身文明创建活动,在工作中做一个文明公务员,在社会上做一个文明公民,在家庭中做一个文明成员。(聂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