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积极推进“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根据署“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的要求,结合本办审计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并制定本办“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实施方案。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提高保密宣传责任意识。该办在全办范围开展了以学习署“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及时传达规划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促使全办审计干部在明确自身责任的基础上,提高了保密宣传工作意识。召开专门党组会议,组织办处两级领导干部集中讨论深入学习署“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进一步提高办处两级领导对新形势下保密宣传工作的认识,增强宣传工作领导责任。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密宣传工作责任。该办成立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下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开展保密宣传活动。研究并制定了《审计署长春办“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将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处室、具体岗位。要求办领导在增强“保密工作主动性”上下功夫,加强领导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求重要岗位涉密人员在“提高保密能力”上下功夫,提升涉密人员保密技能;要求全办人员在“遵守保密法规自觉性”上下功夫,进一步规范广大干部职工保密行为。

    三是丰富活动形式,提高保密宣传活动实效。该办区别不同对象,采取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计划分阶段、有重点地层层推进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办领导,开展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的宣传活动,通过深入学习保密法及其配套法规规章,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保密法制培训教育;针对重要部门、重要岗位涉密人员,广泛开展以基层党支部为依托、以各个处室为单位的学习心得交流系列活动,利用好办内网这个宣传平台,鼓励干部职工撰写保密法制学习心得,并将优秀心得体会刊登在办内网供全体干部借鉴学习;针对青年干部,尤其是刚走出校门,保密意识还不强的青年干部,将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到职工初任、任职、在职培训中,定期开展系列学习竞赛活动,对竞赛活动的优胜者予以物质奖励,激发青年干部参与宣传活动的热情。(谭丹 毕棠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