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在财政大格局审计中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在2011年财政大格局审计中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引导审计人员关注文化领域建设,加强对文化建设资金的审计力度。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加强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按照办党组的要求,审计组通过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审计人员围绕十七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对于审计工作的现实意义,如何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以及怎样在审计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推进国家的文化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审计组还集中收看了审计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视频传达会。

    二是在实施方案中重点关注文化领域建设情况。该办党组要求财政大格局审计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审计组在制定实施方案时,要特别重视对文化建设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将保障文化资金和文化资产安全,以及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作为审计的重要目标,充分践行审计机关服务国家治理的作用。

    三是深入基层认真开展文化建设相关内容的审计。该办审计人员实地走访财政、文体等部门详细了解文化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深入农家书屋、青少年文化宫、市民广场等现场查看文化设施的运行和效益情况;对重点文化建设资金和建设项目要求见人、见账、见物。同时,各审计组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在审计一线组织开展主题文化活动,增强了审计干部的感性认识。

    四是审研结合,加强对影响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问题的研究。该办各审计组积极开展研究式审计,特别关注影响文化发展繁荣的重大问题。通过与群众座谈、实地调研等形式,了解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发现阻碍和制约文化体制改革的不利因素,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加强分析研究,提出完善措施和建议。(徐爱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