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与辽宁省审计厅共商建立法制工作经验定期交流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在辽宁省审计厅和大连市审计局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过程中,就普法依法行政工作中的依法行使审计监督职能、机关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审计项目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双方各自介绍了优化审计执法环境、改进审计项目组织管理和质量控制、推进审计项目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创新举措,并就新形势下的审计权力监督制约、审计项目质量衡量和绩效评估等难点热点问题交流了观点和下一步应对策略。为推进双方学习对方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审计质量,两家审计机关还约定建立法制工作经验定期交流制度。

    一是建立日常联系渠道,重点就审计项目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定性和处理处罚难点交流意见和观点。二是定期组织交流学习,集中座谈审计项目组织管理技术、问题查处技巧、审计项目质量评估经验等。三是利用年终培训、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等机会,择机安排同业互查,通过引入外部监督,揭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进整改,促进两家审计机关共同提高依法审计水平。(刘秀芳 孙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