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一、扎实开展思想作风建设

    一是召开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振士气、提高境界、提升能力,全面开创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办干部职工按照“三个合格”的标准,认真查找自身和处室在士气、境界、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制订治理“庸懒散”、“娇骄暮”的措施,努力形成“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

    二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一次专题报告会、一次参观教育活动、围绕“什么是合格共产党员、怎么样当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一次讨论、各支部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以“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主题的论文征集活动、举办一次“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三是以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党旗永远在心中”主题书画摄影展、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参与全国道德模范投票评选工作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牢固树立职业荣誉感和政治责任感。

    二、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一是健全完善制度。该办先后制定了《中共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机关委员会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办法》等学习制度,从上到下,责任明确,党组带头,积极引领。坚持开展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季度写一篇心得体会、每年交一篇学习总结“三个一”学习活动。

    二是注重内容更新。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使学习与特派办建设、审计干部能力素质建设紧密结合。在办内网上开辟“提升素质能力”专栏,综合部门分工负责,及时更新内容。

    三是举办形式多样的培训班。先后举办了支部书记能力、党小组长党务知识、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等培训班,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提高兼职党务干部抓党建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战斗力和真正为审计事业做贡献的动力。

    三、广泛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一是提出了“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创建口号。该办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形成了“氛围浓厚,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注重平时,常抓不懈,成效显著”等特点。近日,该办在2011年省级文明单位复查中取得最高档次的评分。这是该办连续两年取得该项检查的最高档次的评分。

    二是发挥工青妇的平台作用。通过举办“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创建省直“青年文明号”、“秋季摄影采风”、“观看优秀影片及影评”等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弘扬职业文明、创造一流成绩。

    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道德建设。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全民阅读我参与”、“我们的节日”等群众性文体活动,积极参加河南省直第二届十大道德模范的评选表彰活动,大兴文明礼仪之风,提升素养的浓厚氛围。(刘静  刘素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