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围绕今年审计署财政审计工作方案积极实施了财政审计大格局的动员、培训、分工等一系列审前准备工作,通过这些活动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 广泛动员,统一思想

    该办积极参加审计署举办的2011年财政审计视频培训班,并继续开展全办审计培训会。该办特派员做了战前动员,并要求审计组及每个参审人员做到“六个有”,即要有明确的审计目标、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要有准确的审计重点、要有科学合理的组织分工、要有符合实际需要的审计工作方法、要有严格管理的安全保障线。并认真学习了署领导的讲话精神,深入讨论了2011年财政审计总体方案和各审计项目的工作方案,促使每个参审人员都要做到熟悉方案要求,吃透方案精神,遵照方案办事。

    二、统筹兼顾,精心准备

    由于广东省接收的中央转移支付资金总量较少,为选择能较多体现农业、教育、保障房三个专项资金的县(市),该办积极前往广东省财政厅收集资料,对全省县级财政收支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并积极向财政司、行政事业司请示,确定了要重点抽审的3县(市)。

    三、整合资源,强化责任

    该办研究制定了组织分工方案,提出了“围绕目标,统一领导,分工负责,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精心组织,确保质量,提升成果”32字的工作原则。由特派员统一领导,分管财政审计工作的副特派员负责现场总指挥;分别明确了各审计组的责任处室及责任人、审计小组的责任人,要求做到领导靠前、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在组织实施管理上以块为主,各分项审计组形成一个整体,统一组织实施,统一进点,统一协调,统一进度,统一交换意见。在分项目实施上,采取以条为主,上下联动、横向结合。

    四、提出要求,规范做法

    该办要求各项目以综合工作动态和单项工作动态的统一格式报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工作动态要求各项目组指定专人至少每两周上报一次。审计信息要求各项目组在制定实施方案同时初步确定审计信息点,提交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确定并推进实施。还要求各项目组指定专人每天登陆项目执行管理软件以及“广州办2011年财政审计大格局沟通群”,及时下载、传递相关资料。(邢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