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通过信息系统加强固定资产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通过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固定资产管理,落实专人登记资产信息、定期盘点并根据工作需要合理配置资产,确保了资产的安全完整,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准确登记,确保固定资产信息完整。固定资产采购后,由专人按类别进行登记,包括规格、型号、数量、单价、使用部门(人员)等信息。对领用、拨出、报损、报废的固定资产,及时在系统内更新信息,确保固定资产信息准确无误。

    二是定期盘点,确保固定资产监管到位。由专人根据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定期与财务部门、资产使用部门进行资产盘点,核对相关记录,做到账账相符、账卡相符、账实相符。通过盘点,掌握了资产的总体情况,并根据资产是否处于闲置、待维修、报废、报损等状态,提出加强资产管理的意见建议。

    三是合理配置,确保固定资产物尽其用。编制固定资产采购计划时,由专人根据各处室提出的采购需求,从符合条件的闲置资产中进行合理调配,做到资产的有效使用,避免闲置浪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