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审计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认真组织学习《“十二五”时期全国保密事业发展规划》,根据审计署保密委员会的要求和安排,并结合全办实际,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审计保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保密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定期不定期听取保密工作汇报,召开保密工作会议,研究解决保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保密工作任务的落实。同全办干部签订《保密承诺书》,明确个人的保密责任。

    ——建立健全制度,确保保密工作规范有序。认真梳理全办各项保密工作制度,按照“精简、实用”的原则,进一步加以修订完善,提高保密工作规范化水平。重点抓好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涉密载体管理、审计现场保密管理、涉密信息发布审批、保密宣传教育培训等保密工作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增强制度的执行力,确保保密工作规范有序。

    ——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消除保密安全隐患。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各部门、重要人员和重要岗位、涉密计算机等重要涉密载体以及重点审计项目现场保密工作情况、保密承诺执行情况等开展保密专项检查,实现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教、以查促防。各部门也将对保密制度落实情况、涉密文件及涉密移动存储介质的保管使用情况、涉密计算机落实防范措施和非涉密计算机存储信息情况等定期进行保密工作自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保密安全隐患。

    ——强化教育培训,增强干部的保密意识和技能。坚持开展多层次保密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的保密意识和知识技能。一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保密宣传教育,增强依法履行保密工作领导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加强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工作人员,重大专案、重要审计项目参与人员,涉密信息系统管理人员,密码管理使用人员等重要涉密人员的保密宣传教育,确保重要涉密人员掌握保密法律知识,认真履行保密义务。三是结合审计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通过典型泄密案例警示教育、保密工作图片展、发放《保密宣传手册》、邀请保密工作专家开展专题讲座、举行保密知识问答和竞赛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全办干部的保密宣传教育。(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