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积极部署年终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以“一个中心、六个重点”积极部署年末的重点工作,并着手具体落实执行。

    一、突出一个中心,在完善财政大格局项目组织管理上下功夫

    一是统一组织,组建领导机构,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成立了财政大格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实施扁平化管理,确保各项目组之间充分协同配合,同步实施,资源共用、成果共享;建立进度跟踪汇报机制,要求各业务处室(项目组)定期向领导小组报送工作动态,汇报审计进展情况。二是集中力量,打破处室结构,保障充足审计力量。根据具体项目要求,在全办范围内跨处室调配审计力量,形成办领导、各处室、项目组和个人“四位一体”的协同机制,同时,积极从地方审计机关等借用专家、骨干,充实审计力量。三是提前准备,统一工作步调,启动前期各项工作。审计组及时与财政、发展改革等部门联系沟通,为现场审计准备充分条件;各项目组组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审前培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认真开展前期调查工作,修改完善审计实施方案;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初步确立了选取抽审区县的原则、标准和方法。

    二、狠抓六个重点,在提升各项工作成果上下功夫

    一是抓信息工作,要求各业务处、各审计组充分结合审计项目特点,增强主动意识,挖掘题材,提高信息加工的力度和深度。二是抓审计法制工作,法规处要积极配合各审计项目,尤其是财政大格局审计各具体项目,关口前移,严格把关,强化对实施方案、报告、信息等的审理复核,切实提高审计质量。三是抓信息化工作,要以实施部署信息系统分级保护等级保护项目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审计信息系统安全保密工作,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要充分发挥计算机人员的专业优势配合各审计项目进行数据准备、开展数据分析、解决技术难题;要统筹兼顾,推进ERP环境下的财务收支审计指南等课题研究。四是抓创新工作,要注意提升创新的质量和层次,紧密结合具体审计实践开展创新,尤其是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重点创新事项的进度,发挥创新成果对审计工作的推动作用。五是抓理论研究工作,要积极开展研究式审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分析研究和综合提炼;各审计组要根据具体项目特点以及审计中掌握的情况,积极研究,争取完成有价值的专题报告。六是抓外宣工作,要研究和把握近期的宣传重点和热点,提前做好规划,积极采取措施,主动抓好落实,确保外宣信息被采用量稳中有升,保持外宣工作良好发展态势。同时,要用好办内网站这一平台,进一步贴紧审计工作中心,加大报道交流力度,及时更新,提高时效。(蔡孝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