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打造透明特派办切实保障干部权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坚持重大事项决策公开、干部选拔任用过程公开、党内生活公开以及重要事项落实情况公开,努力建设透明特派办,切实保障全办干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坚持重大事项决策过程公开。今年,该办在制订贯彻“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实施意见、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工作思路措施、年度工作计划以及涉及全办重点工作等重要事项,事先都要向各部门征求意见,听取全办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在充分征求和汇总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再提交办党组会议、特派员办公会议集体研究和决策,进一步促进决策的民主和科学。

    ——坚持干部选拔任用过程公开。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该办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的原则,按照审计署要求和该办实施方案规定的程序进行操作,对干部选拔任用的每一个环节和步骤进行公开。坚持选拔干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考察人选预告、任前公示等制度。在竞争上岗和干部选拔考察阶段,以办内公告和手机信息形式发布考察预告,公布考察时间、范围和考察名单,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坚持党内生活公开。一是坚持党建工作规划公开。根据审计署、省直机关工委和办党组工作部署,坚持将机关党委年度工作实施意见、全年组织生活计划、主题活动公开。二是坚持党员发展公开。经过党支部大会讨论,报机关党委备案或审批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转正事项,坚持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填写培养考察表,程序和相关事项分别在党支部和全办范围内公开。三是坚持党内监督检查公开。全办采取公开办党组民主生活会、处级干部列席中心组学习会等措施公开党内生活,营造党内民主氛围,保障党员干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定期和不定期通报各党支部完成机关党委布置工作的情况,党支部组织生活情况,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情况,党支部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等。四是坚持评先推优公开。每年将党支部考核内容、党员干部民主评议情况及结果公开,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干部的评选办法、条件、名额和决策程序规定及其结果公开。 

    ——坚持重要事项落实情况定期公开。坚持每年定期公开全办预决算、财务收支以及审计外勤经费使用管理等重要事项的落实情况,让干部职工了解财务管理和经费使用情况,保障职工知情权。将网上公开、文件公开、通报公开相结合,利用大会通报、专网公告、文件等形式,让党员干部定期了解特派办的管理情况,主动关心和参与特派办的建设和发展。(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