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积极促进农业基础设施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在云南省2009年至2010年中央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审计过程中,采取跟踪回访和提交整改报告等相关资料的方式,积极督促该省人民政府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整改,推动该省农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一是审计发现问题和审计建议得到被审计单位的高度重视,有效落实整改责任。收到审计报告后云南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对相关部门和地市政府的审计整改责任进行了细分,加强各部门审计整改协调力度,省财政厅、农业厅、水利厅和有关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项目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开展整改工作。

    二是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整改,促进农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对此次中央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审计中发现的涉农违规问题,昆明办督促云南省及相关州、县迅速采取措施积极整改。针对“部分项目财政配套资金不到位”的问题,各相关市县积极落实资金,已全部足额配套到位;针对项目进展迟缓的问题,目前,17个有关县均完成了前期工作,项目全部开工建设,预计2011年底可完成投资;针对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云南省相关地方政府和部门已对部分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行政问责,有效规范了农业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管理,确保了国家农业政策的贯彻落实。

    三是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制度建设,形成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昆明办的审计和整改监督,以及云南省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促进了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完善制度,在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全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管理和使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着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陈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