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迎接即将到来的“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结合“法治长沙办”建设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审计法治理念。

    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今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该办利用网站、电子屏、公告等信息平台,广泛宣传宪法,各审计组以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法活动。

    二、组织学习专业法规,提高依法审计能力。以学习宣传国家审计准则为重点,上半年该办重点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分管法规工作的办领导结合该办工作实际,全面讲解了在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中存在的难点和不足,进一步增进审计人员对国家审计准则的理解。最近,该办又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了《法治湖南建设纲要》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讲座,加深了大家对法治的理解,增强了依法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将法治学习宣传与推动本单位法治工作相结合。该办“法治长沙办”建设是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具体化、微观化,最终实现的是对外依法审计,对内依法治办,个人文明守法。此次活动的核心是法治审计,基础是长沙办的法治化,根本是加强权力监督和制约,灵魂是弘扬法治精神。该办在“法治长沙办”建设中将始终贯彻法治宣传。

    四、规划“六五”普法,开好头、起好步。在“六五”普法规划开局之年,该办按照审计署“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关于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要求,依照长沙办2010年至2012年发展规划,扎实有效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党组学法、以国家审计准则为重心的法律知识测试、局域网宣传和深入审计一线座谈等多种途径,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尤其是今年来新修订颁布的法律法规和该办新修订的各种规章制度,强化审计人员的法制意识,不断提高全办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水平。(侯林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