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厉行节约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贯彻中央国家机关带头厉行节约发挥表率作用通知的要求,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厉行节约活动。

    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学习传达文件精神。收到审计署关于做好厉行节约工作的文件后,该办高度重视,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厉行节约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该办还结合工作实际,专门下发了通知,明确要求各单位努力压减公用经费支出,继续抓好节能降耗,大力推进低碳环保工作,并明确各单位负责人为厉行节约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切实落实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

    加强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一是积极推进预算信息公开,提高预算管理的透明度。该办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和审计署关于做好预算管理和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注重抓好预算批复、部门细化预算和预算执行进度情况的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加强审计成本控制与绩效评估。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中关于“建立审计工作绩效考核评价制度”的要求,本着“正式进点有预算、审计过程有核算、项目结束有决算、绩效考核有评估、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绩效”的原则,该办及时出台了《审计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明确了审计项目经费预算的编制、预算的执行、经费使用情况的核算以及经费使用情况和主要审计成果定期公开等内容,将审计成本控制与绩效评估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加强预算管理,切实提高工作绩效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三是进一步规范政府集中采购行为。该办严格执行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及节能产品优先、强制采购制度,强化采购行为的预算和计划约束,坚持“按计划采购,无计划不采购”的原则,大到设备的购置、小到办公用纸的购买,所有采购行为均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执行。

    从严控制,努力压减公用经费支出。一是严格控制三公支出。所有因公出国(境)项目均严格按照审计署的统一安排进行,采取多项措施压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严格按照接待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的接待对象、接待标准、职责分工、审批及报销程序,本着俭朴、热情、周到的原则完成公务接待工作。二是严格控制城市间交通费,对出差乘坐交通工具再次进行了明确。三是规范行政出差。可通过电话、网络或其他途径解决问题的,一般不安排出差。因工作需要确须出差的,必须严格控制出差人数和时间,出差后要有相应的工作成果。四是把好图书的征订和管理。图书资料的征订范围严格控制在与审计业务、内部管理等本职工作相关的领域,避免重复和浪费。

    节能降耗,大力推进低碳环保工作。为了有效控制机关运行成本,该办一直将节能降耗工作作为重要指标性任务来抓,节约用电、水、气,降低办公资源消耗和通信费用,大力推进低碳环保工作。如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发。各种正式、非正式资料文件,一律双面打印。打印机、复印机的墨粉用完后重新灌装再次使用等。(兰松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