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党组以人为本关心干部职工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党组高度重视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状况,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多项举措努力构建和谐特派办。

    一是坚持做好干部职工健康体检。近年来,该办每年均安排干部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并邀请河南省人民医院专家到办举办讲座,针对全办干部职工健康状况,详细向大家讲授预防措施或治疗方案。同时,开展“一对一”咨询,有针对性地解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方面的疑问,达到了“有病早治,无病预防”的目的。

    二是开展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促进大家强身健体,该办邀请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到办传授第九套广播体操要领,并坚持开展工间操活动。同时,适时地开展登山比赛、摄影采风等有益身心、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定期举办书法、摄影比赛,既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又激发了全办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三是与干部职工谈话谈心。为切实做到关心人、理解人和爱护人,该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干部职工谈话谈心活动。通过开展这一活动,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听取干部职工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希望、要求和努力方向,鼓励干部职工奋发进取,达到了帮助干部职工疏通思想、缓解压力的目的。

    四是举办健康保健知识讲座。针对审计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出差多的特点,为使干部职工能够以旺盛的精力和愉快的心情投入审计工作,该办利用年中和年终两次整训,邀请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庄恩岳研究员、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专家学者到办举办快乐工作、心理健康和摄影知识的讲座,使大家感受到了特派办大家庭的浓浓温情。

    五是办好机关食堂,关心职工生活。近年来,该办机关食堂加大改革力度,通过购买无公害蔬菜、改善菜品搭配等措施,不断改善食品质量,保证干部职工吃得安全、吃得干净、吃得营养、吃得方便,解除了干部职工后顾之忧,受到同志们的普遍欢迎。                  (何继敏  孙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