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在项目审计中切实做到文明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的审计人员在项目审计中言行得体、举止文明,行于所当行,止于所当止,切实做到遇事讲文明、办事讲程序、处事讲纪律,向被审计单位展示了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和审计人员的优良素质。

    一是依法办事,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审计实施中,长春办审计人员严格按照宪法、审计法和审计准则等有关规定,依法独立开展审计工作,履行法定责任,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努力做到每一个取证都规范、每一个事实都清晰、每一个结论都准确,每一个步骤都有记录,依法办事,合情合理,使被审计单位的权益不受到侵害,确保审计工依法规范进行。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审计人员自身素质。文明审计是依法审计的高级境界,长春办审计人员在审计中深刻领会文明审计的要求和内涵,注重加强学习来提高认识,通过网站、处室分散学习等多种渠道和形式,促使审计人员的思想、业务、心理等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在审计中做到看得起被审计单位的人员、听得进被审计单位的解释、找得到真正问题的所在。

    三是文明审计,努力塑造良好审计形象。在审计中能够摆正自身位置,把握好与被审计单位的工作尺度和态度,不温不火、不妄自菲薄、不横眉冷对、不自视清高,坚持审计职业操守,恪守审计职业道德,做到彬彬有礼,举止文明,展现出审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多次得到被审计单位发自心底的尊重和赞扬。(姚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