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助力灾后重建展新颜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5•12”特大地震,四川省各地遭受重大损失。灾后重建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对口援建省、市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援下,灾区各地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科学重建、和谐重建、务实重建、艰苦重建,灾后重建取得决定性胜利。

    目前,三年重建接近尾声,曾经山崩地裂、满目疮痍的灾区已旧貌换新颜:受灾群众住进了新房,公共服务设施全面上档升级,重建城镇初展新姿。灾区从废墟上站立、从重建中挺立,展示出在灾难后重生、在重建中跨越的生动景象。而与灾区三年灾后重建相伴的,是各级审计机关全程的跟踪审计。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的审计人员一千多个日夜在四川省德阳市和绵阳市灾区工作和生活,平时联系各个主管部门、走遍工程建设现场、深入农村农户农田,旨在促进灾后重建顺利开展,保证灾后重建不出重大问题;周末探访孤儿院、敬老院,帮助当地困难群众,与灾区广大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在三年灾后重建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喜庆时刻,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对跟踪审计表达了感谢之情。绵阳市委、市政府特地向审计署重庆特派办送上“铁审无私真情助重建,执审为民功绩遍绵州”的锦旗,同时还发来感谢信,“深怀感谢感动感恩感激之心,向重庆办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540万绵阳人民永远铭记党和国家的恩情,永远铭记包括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在内的各级各部门的无疆大爱。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给予绵阳的巨大关怀和无私援助,有力助推我市科学重建科学发展。同时,审计署重庆特派办领导和干部职工的深情厚谊,绵阳人民永远铭记在心。走过灾难,我们更加坚定坚韧;面向未来,我们更加自信自强。“十二五”时期,我们一定继续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突出抓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互动发展,做强做大产业,做大做美城市,做牢做优基础,做实做好民生,奋力推进绵阳科学发展新跨越,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崔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