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圆满完成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圆满完成了审计署布置的关于四川省审计厅、河南省审计厅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检查和调研工作,并通过与两省审计厅的深入交流,就如何深入开展特派办法制工作,吸取了优秀的经验和做法。

    本次检查和调研工作是审计署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对审计机关、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贯彻落实审计法律法规情况的检查和调研。武汉特派办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审计署召开的审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和调研视频会议,并在认真学习审计署检查和调研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研究制订了武汉特派办的检查和调研实施方案。

    根据审计署的工作方案要求,该办在全面摸清四川省、河南省各相关单位贯彻落实审计法律法规情况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两省审计厅在审计法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认真总结了两省审计厅依法审计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经验。同时,通过开展认真检查和调研工作,武汉特派办也发现了四川省、河南省存在的一些审计法律法规制度贯彻落实不严格、不到位的问题以及审计项目实施中存在的一些审计质量问题。在深入剖析产生问题原因的基础上,武汉特派办针对两省审计厅的不同特点,就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审计法律规范体系、加大贯彻执行力度和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等方面提出了10条建议。

    经过为期两周的现场工作,武汉特派办圆满完成了检查和调研任务,同时也认真学习并总结了地方省厅在执行审计法律法规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为进一步做好特派办的审计法制工作积累了经验。(舒立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