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作风建设稳步推进有实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今年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活动,按照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住重点、整合载体、讲求实效的思路,切实加强领导,结合实际制订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动员。办领导高度重视作风建设,认真研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了活动方案,进行总体部署。在作风建设中切实做到五个注重:一是注重深化认识;二是注重解决突出问题;三是注重建章立制;四是注重统筹兼顾,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进一步落实;五是注重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处以上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
    
    二是抓好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加强思想建设与推进作风建设相结合,将学习教育贯彻作风建设活动的始终。采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安排党课、研讨交流、撰写体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同时,把学习交流与思想交流相结合,把学习过程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指导实践相结合,把学习过程与建设学习型机关的目标相结合。
    
    三是认真征求意见建议,积极查找存在问题。为深入查找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到有的放矢,西安办围绕“五查五看”—— 查思想意识,看有无效率认识不到位、责任感不到位思想;查工作意识,看有无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现象;查纪律意识,看有无违反党纪国法和审计署“八不准”规定、自律意识不强现象;查协作意识,看有无影响团结、协作不力现象,查规章制度,看有无落实执行到位。通过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了解全办干部关于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通过会诊会的形式认真进行了剖析。
    
    四是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在认真学习、充分调研、广泛收集意见、深入查找问题的基础上,把收集上来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一次集中梳理,排查出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对策。通过考勤制度、奖惩制度、用人制度、工作制度等多项制度的完善,进一步推进该办的制度建设与创新。
    
    通过四个阶段工作,该办的作风建设在五个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思想作风建设取得新提高。“娇”、“骄”、“暮”三气得到了有效遏制。二是改进学风取得新成效。学习能力,从事审计工作的能力有所增强。三是领导密切联系一线达到新高度。四是工作作风建设产生新进步。勤政高效,团结共事,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良好风气逐渐形成。五是全办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全办上下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效率得到了明显改观,有力推动了审计业务成果和内部管理水平的大幅提升。(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