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举办首届审计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举办了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加强学习型特派办建设”为主题的首届审计青年论坛。举办此次论坛的主要目的,一是引导该办青年进一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深入研究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二是贯彻落实《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署青年工作的意见》,推动该办青年工作上水平、上层次;三是加强学习型特派办建设,争当“四手”人才,活跃审计理论研究氛围,推动该办审计理论研究工作。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研讨:一是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主要讨论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定位和作用,分析研究国家审计参与国家治理的现实需求与战略发展的关系等。二是争当“四手”人才。主要讨论争当“四手”人才的方式、方法,青年干部的努力方向等。三是加强学习型特派办建设。主要讨论加强学习型特派办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方法等。四是青年干部与审计事业。主要讨论青年干部在审计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如何更好地激发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引导青年干部更快成长的主要途径等。
    
    该办青年干部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积极思考,踊跃参加,提交了多篇高质量、有创意、内容丰富的研究论文。此次论坛的举办,为该办优秀青年审计干部提供了审计理论交流的平台,使科学审计的理念深入人心,又一次掀起了争当“四手”人才的热潮,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干部审计理论研究水平,为加强学习型特派办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李盛凯 姚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