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措施 强意识 抓落实——审计署郑州办积极推进节约型审计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历来重视厉行节约工作,长期坚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今年以来,该办继续积极推进节约型审计机关建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一、 高度重视,完善制度
    
    一是在2007年制定《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建设节约型机关实施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节水节电、公务用车、公务招待、会议开支等制度。二是分项制定精细化管理办法,强化节约资源的责任意识,明确具体要求和责任。三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定期,及时通报检查结果。
    
     二、开展多项活动,增强节约意识
    
    一是组织全体职工积极参加由河南省直文明委办公室、省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联合开展的“资源节约我带头”知识答卷活动,并将上交答题情况作为处室年度考核内容之一,以切实达到普及节能知识,增强节能意识的目的。二是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大力宣传节约能源理念,办公楼走廊内多次更新悬挂“6月14日低碳体验日”“节能低碳新生活 公共机构做表率”、“抵制过度包装 引领绿色消费”、“开展废旧电池灯管回收活动”等多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板,形成良好的氛围。三是开展节约粮食宣传教育。以“珍惜粮食、尊重劳动、反对浪费”为主题,促进形成“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
    
    三、采取专项措施,狠抓厉行节约
    
    一是狠抓节约用电。建立统一台账,加强用电消耗统计工作;严格控制空调温度,加强消防值班人员夜间巡视,坚决杜绝长明灯现象等。二是狠抓节约用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严禁跑冒滴漏,大力推广使用感应式节水龙头和器具;注重绿化用水节约,单位内部绿地用水尽量使用雨水或再生水等。三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规定和配备使用标准,加强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经费预算管理。实行公务用车节假日封存停驶制度,坚持实行全办公务用车定点加油和“一车一本”加油制度,建立车辆台账等。四是规范公务招待支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范围、规格,降低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报批手续,原则上安排在办内食堂就餐。五是严格控制会议费用。严格控制印发纸质文件数量。推行电子会议,实行绿色会议,取消纸张、鲜花等一切不必要的开支。(刘静 刘素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