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从五个方面学习贯彻署廉政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针对审计署印发的《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印发审计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等六份廉政文件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研究,并结合自身实际,从以下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办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和传达,该办特派员对每份文件都批示提出要求,并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的重要内容。机关党委及时发出《中共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机关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号召全办审计人员充分认识学习六份廉政文件的重要性。
    
    二是贵州省财政审计组临时党总支、三峡工程移民资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等党支部在审计现场,通过支部书记或党小组长上党课的形式,对六份廉政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将学习组织情况及时反馈给机关党委。
    
    三是办公室和机关纪委在接到《审计署关于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项规定和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办法若干具体问题的通知》后,立即着手研究该办的市内审计交通问题,并征求所有处室负责人的意见,为妥善解决该问题修改了现行的审计纪律规定。
    
    四是该办把贯彻执行文件精神作为“创先争优、改进作风”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自查自纠和公开承诺,强化审计人员的党员意识、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
    
    五是机关党委将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处室廉政考核,通过审计项目廉政跟踪检查和群众民主测评,增强审计人员廉洁从审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形成内有自我约束、外有监督制约的有机合力。(房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