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从四方面做好三峡输变电工程竣工决算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6月至11月,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为牵头办、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和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共同组成输变电审计组,合作实施了三峡输变电工程竣工决算审计。武汉办着力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现场审计工作。
    
    一是打破办间界限通力合作。结合多办参加该项目的实际情况,审计组在组织上突破常规的办间分工、各负其责的项目组织模式,在保留各办人员建制,实施现场审计任务的同时,打破了办与办之间界限,从各办抽调中坚力量组成综合分析组和物资审计组。这些力量的整合集中,起到了1加1大于2的作用,为审计组后期编报信息和完成报告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组织全员参加特色培训。针对项目审计人员组成构成复杂、外聘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的特点,为了使参审人员能够迅速进入角色、较快掌握输变电审计相关知识,审计组专门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了署审计实施方案,聘请国家电网公司、三建办、署法规司等单位专家对输变电工程专业知识分专题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和组织所有参审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务必使每一个参审人员能够明确审计重点、分工。 培训期间,审计组还组织参审人员签订廉政和保密承诺书,对现场审计纪律要求、审计业务质量管理办法进行了学习,力求为后期审计质量控制夯实基础。
    
    三是利用大项目管理平台实现动态管理。在署投资司和计算机中心的支持下,审计组组织各办的计算机人员,利用OA的大项目管理软件,搭建了为本次审计服务的项目现场管理平台,实现了投资司、各办审计人员的信息交互。审计人员可以通过项目管理平台,上传共享各类审计文书和其他审计资料,同时接受来自于投资司的业务指导。此外,审计组在审计现场搭建局域网,实行审计组内部联网以便资源共享,通过腾讯通软件实现了时时交互沟通。
    
    四是发挥临时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峡审计时间长、任务重,审计组能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审计项目,离不开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临时党总支发挥了强大的战斗堡垒作用。项目伊始,审计组即成立了临时党总支,各办现场审计小组相应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总支将争先创优活动与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理论水平、做好审计工作贯穿于审计实施全过程,组织党员在业务之余学习政策、接受爱党爱国教育,这既为项目管理提供了组织保障,又对审计组廉政、廉洁、自律地实施审计提供了有力支持。(刘智 赵潜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