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审计信息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提高审计信息的综合水平和质量,有效整合全办审计信息资源,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从多方面加大信息工作的力度。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一)在办公室设立信息综合中心,在办党组领导下开展工作,由分管办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组成人员包括办公室信息工作人员和各处室兼职信息员。
    
    (二)各处室处长为本处室信息第一责任人,各业务处室设立兼职信息员,兼职信息员由政策水平较高、责任心强、熟悉审计业务、写作水平较高的业务骨干担任,协助处长抓好本处室审计信息工作,负责本处室审计信息的组织撰写、以及审计信息相关管理工作,接受信息中心工作指导。
    
    二、细化工作职责
    
    (一)信息中心工作职责。根据年度审计任务等情况,确定该办年度审计信息要点,指导审计信息编写,并搜集研究相关领域理论、行业资讯等资料,对相关业务文书进行审核把关;组织各处室兼职信息员跟踪信息的落实情况情况等。
    
    (二)兼职信息员工作职责。协助处长及时了解审计项目计划等;协助处长部署落实审计信息责任人和完成进度等;负责落实会议要求、加强纵向沟通和横向联系等。
    
    三、强化工作措施
    
    (一)不定期召开信息分析研究会议。信息中心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信息分析研究会议,主要分析审计项目重点以及特点,确定信息要点,落实审计任务;分析研究审计过程中信息任务完成情况等。
    
    (二)实行信息责任追踪和督办制度。根据信息要点,明确相关责任人,及时交流信息的落实情况。
    
    (三)开展审计信息工作培训。围绕审计信息的写作采取多种形式,对审计人员开展不同层次的培训,不断提高全办干部职工的信息意识、职业敏感和信息写作水平。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防范审计风险,提高信息工作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