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准则为重点,认真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落实廉政责任,做到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下发反腐倡廉分工意见,并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职能部门,明确班子成员廉政责任范围和“一岗双责”的具体任务。办党组经常听取专题汇报,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全办工作规划,与审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通过与分管领导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实行处级干部廉政承诺等形式,明确廉政建设责任、内容和责任追究办法。
    
    ——狠抓思想教育,筑牢道德防线。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全办反腐倡廉工作规划、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及年度培训内容。及时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十七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使干部职工及时把握党中央和署党组反腐倡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组织反腐倡廉知识竞赛、组织参观金堂监狱进行警示教育,同时利用内网、宣传栏、廉政格言警句展版以及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审计署新颁布的廉政制度和规定,并通过“三个合格”大讨论,办领导讲党课,读党史党章等主题活动,使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完善廉政制度,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工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修订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对照《廉政准则》条款要求和审计署规定格式体例,进一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有针对性地制定136条防控措施和102条跟踪检查措施,切实把《廉政准则》的要求细化融入到审计管理质量体系和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并根据国家审计准则,修订完善了《审计项目审理办法》等相关配套制度,把廉政准则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业务工作的各个方面。
    
    ——注重监督检查,推动制度落实。坚持廉政检查制度、审计回访制度、审计公示制度、廉政监督卡制度和执行纪律报告制度,监督检查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和廉洁审计情况,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防。认真做好审计现场巡查工作,以审计组为重点,加大对审计项目质量和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开展廉政回访工作,深入了解审计人员的审计执法和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廉政回访覆盖审计项目为100%。加强对重点项目的廉政跟踪检查,督促审计组和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等规定。扎实开展执行《廉政准则》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推动了准则落实。(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