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开展“制度重建与执行年”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开展了“制度重建与执行年”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构建系统科学的管理制度体系,促进机关管理进一步规范,同时通过加大督办通报力度,促进机关执行力进一步提升,为打造业务强、队伍强、管理强的特派办奠定基础。
    
    一、管理制度体系重建工作初步完成
    
    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制度重建工作开始启动。该办成立了由特派员任组长的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领导小组,对该项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并抽调专人组成办公室具体组织落实。截至目前,该项工作已初步完成,共新建和修订59项制度,废止51项制度。办内有效制度由原来的119项缩减为85项,涵盖了审计业务、队伍建设、机关管理、信息化建设、考核和干部竞争激励等六大类,初步构建起一个符合该办科学发展要求、简明完整、实用有效的管理制度体系。
    
    二、机关执行力建设得以有力推进
    
    一是进一步加强了对重要事项的督办力度。通过出台《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重要事项办理及督办工作办法》,围绕“及时掌握情况,确定重要事项,交与专人办理,定期检查进度,评估查办结果,实行定期通报”的工作步骤,有力保证了重要事项得到及时办理和落实。今年,经该办特派员会议和审计业务会议研究确定的重要督办事项共44件,每件重要事项都由分管办领导亲自督办,目前均已查办落实。
    
    二是进一步完善了通报制度。一方面,对重要事项实行定期检查通报制度。由办公室对各处室贯彻落实审计署和该办各项重要决策部署、查证重要审计事项的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通报。比如近期该办将在全办范围内对各处室学习贯彻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找差距定措施的情况进行通报,明年还将对各处室整改落实的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和考核。另一方面,对常规事项实行常态化通报。由办公室每月通报一次审计信息工作情况、审计项目执行情况和审计人员外勤工作情况;每季度通报一次公文起草和处理工作质量检查情况;每半年通报一次审计宣传稿件和审计理论文章采用情况。由法规处每季度通报一次审理复核情况,每年通报一次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情况、办内审计项目评比情况等。(孙浩 李振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