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注重青年干部工作促进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不断提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和身心素质,进一步激发青年热情、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才干,努力建设一支勤于学习、勇于创新,脚踏实地、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的青年干部队伍,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青年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引导青年干部为实现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在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同时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不断加强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干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强化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定期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青年干部开展讨论,交流看法,引发青年干部对人生、工作和生活的思考,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五四”青年节,办党组组织全办45名35岁以下青年干部开展座谈,所有的办领导以及人事教育处和机关党办负责同志均参加了座谈会,听取青年干部的心声。座谈会上,青年干部结合“五四”精神和审计工作实践,探讨了各自对工作和生活的认识,提出了对审计事业发展的建议,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审计事业的激情。办党组对青年干部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青年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人,在武汉办这个舞台,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多做贡献,并在这一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不断加强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提高青年干部的文化素质和理论修养。通过加强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引导青年干部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使青年干部的文化素质和理论修养得到普遍提高。机关团支部组建了“青年读书会”,长期开展读书推荐、读后感讨论、参观文化展览等系列文化活动,为青年干部提供了十分活跃的学习交流平台。该办理论研究会定期召开“审计青年论坛”,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开展论文研讨活动。在2011年中国审计学会和审计科研所举办的征文活动中,该办共有44名青年干部提交了论文,并有3名青年干部提交的论文在中国审计学会举办的“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专题研讨会”论文征集活动中入选,约占18个特派办入选论文总数的1/4;两名青年干部分别在亚洲审计组织公共债务培训班和中印青年审计论坛上做了论文发言,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好评。为了提高青年干部审计理论研究成果质量,今年该办还挑选部分青年干部成立课题研究组,承担了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审计署特派办数字化标准》《ERP环境下的企业财务收支审计指南》《保险审计数据规划》等科研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不断加强核心能力建设,提高青年干部的业务素质。为了加快青年干部的成长,该办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以选拔专业领军人才、业务骨干人才为导向,引导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人才”。该办要求青年干部制定个人职业规划,选择岗位需要的培训内容,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教育培训与理论研究相结合等形式,加强各类知识的学习,引导青年干部向书本学知识、向实践学能力、向老同志学经验,加强轮岗和挂职交流,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使青年干部不断增强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今年共对18名青年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向署推荐了6名青年干部进行挂职交流;通过竞争上岗,选拔任用青年干部,担任更加重要的职务,发挥了更为重要的作用。

    不断加强团组织建设,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工作和生活热情。结合青年精力充沛、思维活跃的特点,该办坚持以党建带团建,选派青年党员干部担任团支部干部,通过开展青年干部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活动,调动青年干部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努力营造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和充满活力的工作环境。如组织青年干部联谊,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在线交流、领导访谈等形式,用轻松活泼的方式,加强对青年干部思想的引领,提高工作活力,提升凝聚力和青年干部对集体的归属感。机关团支部还积极引导团员青年首先在思想上入党,不断选送优秀的团员青年参加党校学习,并积极向党组织推荐,向党组织输送新鲜的血液。该办机关团支部已连续4次被评为湖北“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组织”,团支部书记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先后有2名青年干部被评为“省直机关青年岗位能手”,4名青年干部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4名青年干部同志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李卫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