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措施积极推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积极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开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持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采取四项措施,有力地促进了中央重大经济方针政策落实到位和目标实现。
    
    一是实行重要事项领导督办制度,强化对重大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该办办领导长期深入审计一线指导工作,为各审计组理清思路、指明方向,对重要事项定期检查、指挥指导、反馈结果,有力地推动了工作落实,进一步保证了督办力度。今年,该办领导班子成员督办的重要审计事项共44件,截至目前,这些督办事项均已办理完毕并反馈了结果。
    
    二是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提升团队整体作战水平。该办高度重视资源整合、质量控制、成果转化等工作,通过处室间协同作战,实现优势互补。一方面,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根据审计实际需求,通盘谋划,及时为审计组抽调各类专业业务骨干,满足人力和技术需求;另一方面,法规处全程派员参与审计项目,审前强化方案论证,审中完善过程管理,审后注重成果开发。此外,办公室还和法规处一起配合审计组充分开发利用审计成果,发挥“智囊团”作用。
    
    三是探索实践全过程跟踪式审理模式,推动审计质量整体上水平。该办以开展审计质量管理年活动为契机,采取对审计项目全过程跟踪式的审理模式,将质量检查、跟踪问效与审理复核实行对接,定期检查,季度通报,有效增强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风险意识和精品意识,确保了审计质量水平。
    
    四是以应用为核心开展计算机审计,不断拓展审计方式。通过将计算机审计方法应用于审计实践,加快了审计成果由“一般产品”向“高端产品”的转化,提升了审计成果的技术含量。(姚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