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积极开展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立足“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重要载体,从四个方面着手,积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的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创新培养平台,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该办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为行动方向,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相结合,按照提升“两个平台”(项目管理平台和机关管理平台),整合“三大资源”(人力资源、信息资源、技术资源),健全“四个中心”(数据分析中心、信息综合中心、质量控制中心、人力资源中心)的思路,为不同人才提供不同的培养载体,让大家能够根据自己选择的争当“四手”人才奋斗目标,自觉在相应平台锻造自己,有效增强了审计人员创先争优的方向感和主动性。
    
    二是提高能力素质,大力加强学习党组织建设。为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该办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纳入总体工作部署,鼓励党员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创先争优的能力和水平。一方面,以强化干部培训为抓手,加大培训力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增加审计干部的培训机会,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素养。另一方面,在加大干部培训力度的同时,强化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提升自主学习能力,结合工作实际需求,充分利用书刊、网络等资源开展学习,做到目标明确、学以致用,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供智力支持。
    
    三是加强支部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该办以党支部建设为重点,除加强党支部的日常管理之外,还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按照“将支部建在连队”的思路,在审计一线及时组建临时党支部,实现创先争优活动和审计工作的同步安排、通力工作。各临时党支部紧紧围绕审计工作,采取多种方式鼓舞干部队伍斗志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保障了在人员分散、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抓审计和抓党建两不误,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是开展文化活动,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该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大力推进机关文化建设,不断改进活动开展方式方法,扩大活动参与面和提高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职业荣誉感、工作责任感和集体归属感。今年,先后组织开展了读书活动、知识竞赛、红歌比赛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机关文化“软实力”,有力营造了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