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促进陕西省城市低保资金整改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在城市低保资金审计项目结束后,积极进行后续跟踪,督促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该办审计发现的问题引起了地方政府及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已基本整改完毕;同时,主管部门根据审计报告提出的建议,对相关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审计整改效果良好。
    
    一是对审计查出的不符合领取条件冒领、骗领、违规审批低保资金等问题,管理部门已及时办理了停发手续,并追回部分资金。
    
    二是对审计发现的发放不及时,未按规定逐月发放城市低保资金的问题,主管部门专门组织召开了财政、银行和经办机构的协调会,自审计提出问题之后严格执行按月发放。
    
    三是对城市低保审批和动态管理不规范,档案信息不完善的问题,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组织乡镇(街道)主管领导、社区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补充完善有关档案,并对审计发现的其他管理漏洞进行整改和完善。
    
    陕西省民政厅和财政厅以此次审计为契机,加大了对城市低保资金的监督检查力度,提出了四项改进措施:加强管理、查找漏洞、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加强对城市低保工作人员及低保对象的思想和法纪教育,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加强城市低保与临时救助制度的衔接。(陈彦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