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六五”普法谋划早起步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第一年,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高度重视、及早谋划,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印发审计机关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办实际,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六五”普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办领导高度重视普法工作,特派员专门作出批示,要求相关处室尽快制定贯彻执行规划的具体方案和措施,提交办党组审定实施。根据《规划》要求,该办成立了以特派员为组长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全办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明确了“一把手”责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普法依法治理的计划制定、组织实施、检查指导、考核验收等日常工作;各处室负责人对本处室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负直接责任。通过建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明确岗位责任,确保普法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该办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板报、局域网、汇编审计常用法律法规等方式,大力宣传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年)>的通知》《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和《规划》,以及常用的审计法律法规等内容,在办内一楼大厅电子屏上滚动展示“增强宪法意识、推进依法审计”“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明”等法制宣传教育口号,使全办干部职工了解掌握“六五”普法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在全办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
    
    三是科学谋划部署。早在年初,该办就开始准备、谋划“六五”普法工作,在充分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根据《规划》制定了《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开展“六五”法制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强调普法工作要立足于“抓班子、带队伍;夯基础、添实力;建强办、保一流”的奋斗目标,结合该办实际明确了普法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方法,根据审计法律规范体系的发展趋势,预先将审计指南等列为学习宣传的重点内容之一,将法制宣传教育融入审计法治实践,为“六五”普法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周杰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