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不断完善考核评价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在完善以业绩和能力为核心的综合考核评价机制的同时,把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纳入考核体系,适当调整考核评价指标和相应的分值权重,形成更加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

    该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年度处室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和《公务员考核实施办法》,并积极开发应用网上考核系统,使考核工作逐步纳入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

    按照该办考核办法,在公务员评先评优、干部晋升、培训等激励措施方面直接与考核结果挂钩,如明确取得单项最高成果、处室和个人排名第一的直接挂钩为公务员考核优秀等次。在2010年度公务员考核中,该办有18人因符合上述条件,被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占优秀等次总人数的60%。根据该办2011年度审计成果初步分配情况来看,预计这个比例还将进一步提高。、

    创新的工作方法,极大激发了广大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真正体现了考核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公认,而且通过制度创新带动了管理创新,提升了特派办管理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使该办综合考核排名稳步上升,为实现“大办变强办”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于滨、孙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