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严暖结合有效调动审计人员工作积极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长期以来,一线审计人员处于长时间出差、工作环境生疏、现场业务繁忙的状态,工作、精神压力大,为保持审计人员身心健康,防止精神懈怠,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软硬”兼施、严暖结合调动一线人员的积极性。
    
    狠抓培训、考核促优实现“硬激励”。一直以来,该办紧紧围绕审计业务工作这一中心,坚持在审计实践中全方位、分层次、多角度培养人才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调配一线审计人员,培养审计人员在不同类型审计工作中的审计突破能力。在狠抓培训的同时,该办也注重激励制度的建设。近年来,该办以创先争优、争当“四手”人才为契机,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和标准,搭平台、压担子,在实战中调动一线审计人员的积极性。以业绩和能力为核心,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不断完善考核制度,适当调整考核评价指标和相应的分值权重,确保制度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并将考核结果与公务员评先评优、干部晋升等挂钩,形成更加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审计人员创业绩、比贡献的工作热情,确保审计工作统筹发展,促进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高。
    
    关爱疏导、凝心振气实现“软激励”。考虑到一线审计人员长期出差、工作精神压力大的情况,该办将党支部扎根于审计一线,依靠党支部的工作凝聚人心、激发斗志、振奋精神、坚定信念。一线党支部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寓教于平时,由点成线、循序渐进地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组织的群体优势,成为审计人的“引路人”;针对审计人员经常加班加点缺乏运动、长期伏案健康状态欠佳等情况,开展有益干部身心健康的组织活动,做审计人排忧解难的“贴心人”。此外,该办办领导也经常深入审计一线,在检查指导工作的同时,关心审计一线人员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为一线审计人员排忧解难,关怀入微,增强了一线审计人员的归属感。(阎勤燕 潘小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