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认真落实党组中心组各项学习制度,注重在学以致用上下工夫,较好地提升了中心组成员的理论素养和领导能力,推进了全办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
    
    ——丰富学习内容,突出学习主题。中心组精心选择主题,着力解决政治思想建设和审计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高学习针对性,保证学习质量。今年的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先后以“认真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为主题,认真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和廉政准则的学习讨论。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为主题,重点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等文献书目。以“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完善国家治理”为主题开展了学习。
    
    ——创新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注重上下联动,加强引导,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推动学习型组织建设。办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带头宣讲。党组书记、特派员丁仁立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以《坚定理想信念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给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还邀请专家学者为全办职工作宏观经济形势、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专题辅导报告,以提高认识、开拓视野。积极推动中心组成员把所学所思转化为理论成果,办领导撰写和发表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多篇。各支部按照办党组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并结合“素质提升年”活动,先后组织了“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和“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论文征集活动,组织以“读书启智·敬业奉献·感恩敬畏”为主题的读书演讲会等,促进了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的提高。
    
    ——完善学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意见》,严格执行各项学习制度,确保中心组学习规范管理。坚持学习计划制度。做到年度有学习计划,季度有学习安排。会前提前发通知,提供相关学习文件资料和参考书籍,供中心组成员学习。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学习组成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全年集中参学率都在98%以上。坚持学习交流制度和情况通报制度。每次学习都确定几位同志重点交流发言。学习会后,通过简报、动态,及时上报、通报中心组学习情况。落实学习考评制度。将中心组学习纳入领导干部述职、述学内容中。
    
    ——理论联系实际,推进审计工作。始终将学以致用,推动审计工作发展作为中心组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将理论学习与特派办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会用,取得了积极成效。如中心组学习会紧密联系特派办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来办调研时的讲话,着眼于对全办全面发展的理性思考,在充分听取职工意见建议基础上,集中民智,提出了“提升精气神,打造一流办”的发展思路。并根据发展实际,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制订了全办 《贯彻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实施意见》。同时,通过深入学习,激发了努力工作的热情,促进了全办科学发展。该办实施的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项目、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项目和参与实施的某央企审计项目被审计署评为优秀审计项目。该办还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获得全国审计系统“五五普法”先进单位、“2010年度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先进集体”、“2010年省直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好单位”等称号。(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