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加强网站管理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将办内网站作为向外界展示机关形象的窗口和全办审计人员交流学习的平台,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了工作经验、工作指导、理论研究等报道力度,充分发挥了办内网站在审计工作中的推动作用,在审计署2011年度各单位内部网站评比中获得特派办排名第四的成绩,并被评为进步较大单位。
    
    一、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网站管理工作
    
    该办高度重视办内网站管理工作,将其作为机关管理的工作重点来抓。年初,该办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特派员会议研究部署网站管理工作,明确了网站管理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各处室要紧紧围绕署信息化建设要求,贴近审计工作实际,加大网站管理力度,做到既要反映审计人员的业余生活、党团活动、精神风貌,更要注重审计工作成果、审计理论研究经验的宣传。同时将网站管理纳入处室年终考核体系,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参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 加强管理,实现网站高效运行
    
    一是制定了《长春办内部网站更新工作办法》,细化综合处室和业务处室所负责栏目内容,明确处室网页信息宣传员责任。要求在做好“新闻快报”、“业务动态”、“党建政工”等栏目更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审计工作经验、审计理论探讨等内容的更新频率,提升办内网站信息层次。二是每季度公布处室网页信息更新数量、被办内网站栏目采用数量和更新排名,对该办网站管理情况进行总结,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三是指定办公室专职人员每天检查网站信息更新情况,对发现的文不符题、用词不准确或存在歧义以及网页格式不规范等问题予以指正,同时安排技术人员对网站运转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避免出现错误链接和乱码现象,确保办内网站运转正常。
    
    三、全员参与,积极推进网站管理
    
    一是各处室按照该办网站管理的相关要求,将处室网页更新任务分解到个人,对本处室网页信息更新内容、数量、质量和时限等作出具体要求。二是指定专人负责本处室网页的日常管理,结合开展的审计项目,有重点、有目的地加载处室业务动态、党建活动等内容,突出了本处室的工作特色。三是处室负责人带头撰写审计理论研讨、审计实务经验等业务类文章刊登在办内网站,并鼓励处室成员要勤动笔,常思考,及时总结提练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网站上积极交流和学习,形成了全员参与、实时报道、内容丰富的网站管理模式。(毕棠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