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评选争当“四手”审计标兵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结合年度工作总结评比,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在全办范围开展了评选“争当‘四手’审计标兵”的活动,一批在活动中涌现出的思想过硬、业务精湛、专项拔尖、业绩突出、成果明显、群众公认、积极投身创先争优的先进典型脱颖而出。近日,该办对当选的审计干部进行表彰,进一步推进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明确评选目的,注重实效。此次评选“争当‘四手’审计标兵”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将审计署党组提出的争当“四手”活动引向深入,以不断提高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通过树立典型,发挥先进的示范作用,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树立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尚,倡导忠诚、进取、有为的职业品格,营造干事业、出成果、有作为的成长氛围。
    
    二是明确评选对象,全员覆盖。该办为扎实推进活动的开展,明确“争当‘四手’审计标兵”评选对象为全办所有在职职工,且在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和争当“四手”活动中取得突出成果和显著业绩的优秀审计干部。并明确包括在外学习、交流人员,都可一并参加评选。真正做到了全员覆盖,全员参与。
    
    三是严格评选标准,宁缺毋滥。此次评选严格按照审计署制定的“四手”基本目标确定的标准进行,且必须明确选择“四手”中的“一手”,即: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特别优秀的同志可以同时申报“二手”,每一类在全办范围内评选出3至5名。但同时该办党组强调,严格落实评选标准,坚持条件不够不评选,标准未达到不评选,宁可减少某类评选名额甚至空缺,也不搞名额平均分配。
    
    四是严格评选程序,把握环节。该办为确实评选出“成果突出、事迹典型、示范明显”的表彰对象,防止评选活动图形式、走过场,严格按照程序评选,把握评选的每个环节。要求各处室首先召开支部大会,个人对照“四手”目标进行自我评选,支部评议后上报;行政部门对各支部上报的人选进行业绩测评、综合打分排名后上报;办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研究,确定评选对象给予表彰。(陈俊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