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开展批评 迅速进行整改——审计署太原办党组切实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党组召开了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的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太原办党组书记、特派员代表办党组汇报了该办2011年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同时结合会前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建议,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地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并对班子成员逐一展开了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按照要求进行了分析检查,相互间真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该办党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列席会议的部分处室负责人、副处级干部、民主党派人士等15名代表在现场对会议情况进行了评议。代表们对今年以来特别是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该办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班子成员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畅所欲言,在开展批评方面为全办干部职工做出了表率。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到深受教育,认为此次会议为推进目前办内考核等各项工作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到会指导的审计署考核组领导和山西省直工委的领导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办党组对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开展批评认真坦诚,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切实找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会议气氛融洽,效果明显。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太原办党组按照要求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对会议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会前,办领导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认真准备,学习了有关文件和署领导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刘家义审计长在今年7月召开的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切实找准问题,会前,该办党组充分发扬民主,分三个层面广泛征求意见。一是广泛征求各支部、各处室干部职工的意见;二是主要领导与各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进行了充分的思想交流和沟通;三是办领导与各自分管处室负责同志间进行思想交流,听取意见。以此为基础,该办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准备并撰写了各自的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后,为增强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太原办党组将会前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列席会议代表在会上所提意见以及考核组向班子反馈的意见做了进一步的汇总整理,按照职能分工分解到有关职能部门。各有关职能部门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分析研究,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整改措施:对已经落实或正在整改的问题作出了说明;对在短期内能够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划分阶段,明确步骤;对不符合政策规定或条件暂不具备的,向干部职工进行了解释说明。整改措施在太原办内网进行了公布,并将定期对整改进展情况进行通报,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的监督。(齐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