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面广 交流深入——审计署长沙办党内谈心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贯彻落实《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开好201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基础上,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党内谈心活动,为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党内团结,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覆盖面广,参与度高。这次谈心活动分为办主要负责同志与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其他办领导与分管处室处级干部及党员代表,机关党委书记与各党支部正副书记之间,各党支部书记与本支部全体人员之间四条纵线;办、处班子成员之间两条横线。“四纵两横”的形式基本覆盖了全办除少数出国和交流同志外的全部干部职工,在全办范围内形成了人人积极参与,个个献言献策的良好氛围。
    
    二是不拘形式,交流深入。该办党组副书记、副特派员带头,办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到审计一线,不拘形式、不拘地点、不拘时间与干部职工开展谈心活动,相互间畅所欲言,干部群众的心声得以吐露。
    
    三是科学汇总,积极落实。该办在制定谈心计划时要求组织谈心的领导同志记录谈心情况,并定期向办党组或机关党委提交谈心情况汇报,把谈心的基本情况、效果、反映及建议等归口反映到相关部门,并注明建议或意见的提出人数。该办机关党委据此制定整改措施和意见,并结合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意见一起公开征求意见,使征求意见的过程成为充分发扬民主、倾听群众意见、凝聚群众智慧的过程。待整改方案正式下发后,该办将结合下一年度工作逐一落实,并加大督办力度,力求取得实质性效果。(聂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