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制定措施积极推进“六五”普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是我国“六五”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启动年,继在“五五”普法工作中取得良好成绩后,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认真总结、再接再厉,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署党组的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武汉办“六五”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六五”普法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
    
    《方案》以审计署普法规划的指导思想为依据,进一步明确了武汉办普法工作的总体目标,并根据特派办的工作性质和需求,将增强审计人员法律意识、提高审计人员应用法律的能力、增强审计人员审计执法的力度和效果确定为工作重点。同时对每一个工作重点从多个角度细化成目标,使普法工作的目的切合实际,具有更明确的指导性。《方案》结合特派办工作的特点,以充分培养审计人员的法律素养为核心,形成了以学习宪法、学习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办内管理制度等不同层次构筑的多方位的学习体系,既满足了审计人员的实际工作需要,又不断深化了审计人员的法治意识。
    
    同时,《方案》还提出了普法工作的具体措施。首先,成立了以办领导班子为组长,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办机关“六五”普法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并确定了法规处和机关党委的具体任务,为普法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其次,将法律知识的学习纳入办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重点内容,由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法制宣传,并以观看法制宣传片、参观法制教育展览、举办法律知识竞赛、邀请专家学者来办授课等多种形式,利用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审计回访、网络通信平台等多种载体,进行丰富多样的法制宣传,为普法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法保障。同时,还将普法工作的落实作为审计人员年度考核和领导干部任用考察时的重要内容,把普法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处室目标考核体系,强化了审计人员对学法用法的重视程度。最后,为保证普法工作得以顺利实施、落到实处,该办还明确为普法工作给予必要的经费和人员保障,要求各处室确定兼职普法员与领导小组保持良好的沟通渠道,切实承担起推进处室法制工作的职责。(柳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