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把好“三关”做好文秘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服务审计工作,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积极推进文秘工作,围绕“实、高、新、严、细”的要求,不断加强公文质量管理。2011年,该办共制发各类文书数百份,其中行政文书180份,编发重要审计情况和审计简报80份,专题报告9份。办文做到及时、准确,实现了公文质量在审计署的“零通报”。

    该办文秘工作注重把好三关:一是把好“文字关”。首先从表述的准确性、内容的完整性、结构的合理性、逻辑的严密性等方面把关,使上报的每一篇信息“美观整洁”;二是把好“质量关”。接下来,法规处从数字的准确性、政策法规的适用性、程序合规性等方面把关,确保上报信息“质量放心”;三是把好“跟踪关”。重视流程跟踪、上报动态跟踪、采用情况分析跟踪、审计整改情况跟踪等,努力在各处室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审计成果,使审计成果能“材尽其用”。(郑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