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汇集百句箴言短语 构筑党员干部精神高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走进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的办公楼,一种浓浓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在办公楼大厅电子屏、在电梯间入口、在楼层走廊等地方,随处可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类箴言短语。这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武汉办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营造机关文化氛围出现的新气象。
    
    六中全会以来,武汉办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导向,强调以理想信念教育为基础,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为统领,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价值理念来引领审计干部行动,通过开展创先争优争当“四手”“三个合格”大讨论、增强“三个意识”等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治理“庸懒散、骄娇暮”的不良作风,培养“实、高、新、严、细”的审计作风。该办新一届党组适时提出了“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筑党员干部的精神高地”这一指导思想,重点在提神鼓劲上下功夫,在知情明理上做文章,全办人员的精神状态和整体面貌有了明显的变化。
    
    根据办党组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该办机关党委经过广泛收集、认真整理、精心提炼,汇集了一百句文化箴言短语。在全办征求修改意见时,干部职工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提出了许多独特见解,一些精彩语句被收录其中。经过补充和完善,最终形成的这些箴言短语富含哲理、摧人奋进、教益深刻,朗朗上口。百句箴言短语内容十分丰富,包括道德文化、审计文化、党建文化、勤政文化、廉政文化、职业文化以及创先争优等内容。将这些富有文化内涵的语言再进行插图配色、选材造形等创意设计,并利用电子图像手段达到与环境场所和谐一致、相得益彰,既体现文化特色,又显示艺术气息,让全办党员干部置身于充满文化和艺术氛围的环境中。(朱燕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