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开展固定资产清理 努力提升机关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针对近几年内部审计发现的固定资产管理存在的问题,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认真组织开展固定资产清理,查清问题,办理手续,建立长效机制,实现了规范固定资产管理、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促进机关管理上台阶的目标。
    
    该办十分重视资产清理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指定分管办领导负责,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并列入督办事项,限期完成。清理工作组结合该办实际制定清理原则及方法步骤,统一计划安排,统一组织实施,明确责任分工。分财务、实物、综合3个小组,按照全面清理固定资产明细账和财务支出明细账、全面清理固定资产实物等7个步骤分步推进,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按照固定资产界定标准,确实做到账实相符、手续完备。
    
    通过清理,发现部分因已闲置或弃置、已淘汰的固定资产需要办理报废手续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办依据规定已着手办理相关手续,大部分手续已办理完毕。在完成资产清理、摸清家底后,该办建立资产管理的长效机制,使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确保资产管理不流于形式。通过此次资产清理,该办基本实现了固定资产产权清晰、账实相符、手续完备,资产管理分工明确、责任落实,促进了国有资产合理配置并发挥应有效益。(滕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