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署党组的工作部署和地方党委的有关要求,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 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分别召开了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支部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实际进行分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署创先争优工作安排,开展点评工作。该办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充分准备,党员认真负责,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会前,上海办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会议主题、主要内容等;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学习党中央和署党组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下发“上海办干部思想状况调查问卷”和征求群众意见调查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为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二是认真检查分析,正视存在的问题。在会前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该办深入分析上海办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发展瓶颈,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今后整改的措施。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结合处室工作、内部管理、队伍建设等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不足,各分管办领导到会进行点评,党员群众积极建言,客观评议。
    
    三是制订有效措施,积极谋划发展。会上,该办提出了今后发展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在人才培养上,要注重加强干部的能力和素质的培养,把高学历尽快转化为高能力,加快培养审计骨干人才和领军人才;在工作方法上,要深入基层,加强办处两级领导与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切实了解审计人员的思想动态,关心爱护审计干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队伍建设方面,一要抓好处室“一把手”建设,严格要求,提升“精气神”,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精神。二要抓好科级干部队伍建设,建平台,压担子,加强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使之尽快成长。三要抓好近两年新进办干部的教育培养,加强引导教育,做好传帮带,培养责任心和敬业精神,提高实践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