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多措并举整合人力资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加有效地配置审计力量,保障审计业务和机关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采取措施整合审计人力资源。
    
    一、明确工作目标。在人事教育处设立人力资源中心,进一步完善审计组织方式创新,树立全办人力资源一盘棋的宗旨,在办内统筹人力资源的基础上,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审计人员的专业特长,科学合理配置审计力量,通过优化组合,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责任心和积极性,充分利用有限人力资源。
    
    二、强化工作措施。首先,有效整合办内人力资源。根据审计项目计划和审计任务的要求,合理组织调配审计人力资源。审计项目的实施以业务主管处室(牵头处室)审计力量为主,力量不足时,整合调配办内其他审计力量参与。其次,加强外借、外聘人员的控制和管理。在整合办内人力资源的基础上,如果还需吸收外部人员参加审计项目,由办内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规定和有关顺序外借、外聘相关人员。同时,相关部门须加强外部人员的审计现场管理和后续管理等。最后,严格人力资源调配制度。审计组人员一旦确定,不得随意变动。因工作需要个别调整者,需报经分管办领导批准,向人事教育处备案。重大调整要按照原审批流程报批后实施。吸收外部人员参加审计项目时须严格遵循先批后用的原则。
    
    三、加大考核力度。各处室抽调人员参与其他处室的项目时,在该办年终处室考核时按工作业绩和参与时间等标准计分。经审批生效的人力资源计划,各处室未经批准擅自变更调整的,在处室综合考核中予以扣分等。
【关闭】    【打印】